文小粒

我的少年1

高三第一次模拟考成绩出来了,班里部分同学考的很不理想,班主任李萌很是着急,想出了先进带后进的办法。于是第一名的林磊儿承担起了帮助最后一名季杨杨提高成绩的重任。

这天放学,季杨杨正收拾书包准备去舅舅车场玩车,就被林磊儿拦了下来。

“季杨杨同学,李老师让我给你补课”。林磊儿推推眼镜,有些拘谨地说。“不需要!”季杨杨冷冷说了一句,转身要走。林磊儿见状紧紧抓住季杨杨的书包带子,“不行不行,你不能走,我答应过李老师要帮你补课的”。

季杨杨扶额,“你就说补了,她又不知道”。“不行不行”,林磊儿头摇得像拨浪鼓,“从小妈妈教育我不能说谎”。

这时候刘静来电话了,“杨杨啊,妈妈听老师说了让磊儿给你补课,妈妈特别高兴,你可要好好跟磊儿学习,妈妈会定期向他询问情况,你要是不好好表现,妈妈就把你的游戏设备全没收了,你舅舅那儿你也甭想去了”。

挂了电话,季杨杨看着目光如炬,一身正气的林磊儿,指望他帮自己打马虎眼是没戏了。

从那天开始季杨杨每天放学都会被林磊儿追着补课。

“季杨杨,你这题解错了,重做!”

“季杨杨,你单词听写没过关,重写!”

“季杨杨,你课文没背出来,重背!”

“季杨杨……”

这天晚上季杨杨做梦都梦见林磊儿喊着自己的名字抓自己去补课。醒来的时候他自言自语地说:“这个阴魂不散的林磊儿,要是能消失几天让自己清净清净就好了。”

季杨杨的嘴怕是开过光,这天他一到学校就听见林磊儿的表哥方一凡跟别的同学说,林磊儿生病请假了。

季杨杨本以为自己会很开心,可看着空荡荡的林磊儿的座位,他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。

看着在自己眼前转来转去,欲言又止的季杨杨,方一凡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季杨杨,你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”。季杨杨双手插兜,故作轻松地问:“那什么,你表弟生的什么病啊,严重吗?”方一凡一直把季杨杨当做假想情敌,处处针对他,要不是因为林磊儿,季杨杨才懒得主动跟他说话呢。他后悔自己没有留林磊儿的联系方式。

方一凡打趣他,“哟哟,我们的冰山王子竟然关心起同学来啦”“开什么玩笑,我关心他?我只是想知道他要请多久的假,这可关系到我的自由。”季杨杨嘴上这么说着,脸上却是一副担心得要命的表情。这一切被方一凡收进眼里,他决定逗一下季杨杨,“磊儿这次生病特别严重,还得开刀呢”“什么,开刀!”季杨杨仿佛被雷劈了一样,半天才回过神来。他对方一凡吼了一句,“你表弟都这样了你还有心情跟同学谈笑风生!”,悻悻地回了座位。

上课的时候季杨杨偷偷拿手机百度,什么病需要开刀,出来的结果一个比一个吓人,他再也坐不住了,翘了下一节课,打车直奔医院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