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小粒

第一次喜欢的人(1)

2001年,我13岁,在我出生的小镇念初中一年级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也说不上来什么原因,我喜欢上同班的一个男生,这里就叫他小龙好了。小龙个子不高,长得挺白净帅气,成绩一般,篮球打得不错。年级里有好几个女孩子都喜欢他。

记得那时候我坐中间那排,他坐在我右手边靠走廊那一排。课间休息的时候他喜欢趴在桌上睡觉,脸冲着左边,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偷偷看向他,心想怎么会有人睡颜这么好看。

就这么看了一段时间,我决定不再压抑自己的情感,偷偷摸摸不是我的风格,我暗下决心要去跟小龙表白。

考虑到我跟他平日里接触不算太多,对他的心思没什么把握,为了提前有个心理准备,我找到平时跟小龙关系不错的一个女生先探探底细。

我开门见山地问她:“你觉得小龙喜欢我吗?”她回答:“他对你什么感觉我不清楚,不过我注意到他对XXX挺好的。”

XXX跟我同班,长相甜美,性格乖巧。而我相貌平平,衣品一言难尽。当时牙齿还没矫正,两颗小龅牙一度让我自卑不已。性格粗枝大叶,欠缺温柔。唯一的优势是学习成绩优异,加上担任班长,存在感比较强。横比竖比要我是男生也会pickXXX。

得到答案的我像被泼了一大盆冷水,透心凉。犹豫再三,我还是决定按计划表白,让自己彻底死心也好。

我写了一封信,还在里面装了一个小玻璃瓶,瓶子里有一小朵薰衣草。那时候电视上正在放一部台湾偶像剧叫《薰衣草》,我中毒很深。小瓶子是剧里同款。

那天我给小龙写了个纸条,约他放学在镇口的综合市场见面。选择这个地点主要考虑我回家会经过,比较顺路,而且下午五六点已经收市了那里没人。

我堂妹跟我一个年级,每天放学我们都一同回家。我们无话不说,她自然知道我当天的告白大计。放学后我们一起在综合市场的入口处等,没过一会儿小龙如约而来。我十分淡定地对堂妹说:“你去那边等我。”

等她走远了我把信交给小龙,没想到他当场把信拆开看了起来。我杵在那里等待他回应,气氛略显尴尬。整个过程他的表情没太大起伏,我无迹可寻。看完后他把信纸折起来放回信封里,对我说:“我明天回复你。”然后我俩各自回家。

我记不清当天晚上是怀着怎样的情绪入睡,我想我一定是辗转反侧,倍受煎熬。

第二天,我收到小龙的回信,内容大概是他也喜欢我,要跟我谈恋爱,信封里还装着一个跟我送他的类似的薰衣草玻璃瓶。

我的初恋就这样开始了。

评论